生涯設計 x 實作演練 x 個人品牌經營

生涯設計師 - 學徒計畫

系統化培訓課,成為能獨立接案的諮詢師!
不確定適不適合?免費 20 分鐘諮詢

生涯設計是一個利用設計思考方法論,協助人們分析現狀、突破現有盲點,進一步規劃對應的行動方案。從內在洞察到實際解決,走出生涯、職涯面臨的困境。

生涯設計師,即是引路人。

成為生涯設計師,有什麼好處?

成為
自由工作者
斜槓工作
增加收入
終生受用的思維
解決盲點
協助他人
突破現狀

但學完要接案時,常會遇到幾種問題.....

缺乏實際諮詢經驗,學習的理論和方法,在諮詢現場難以運用......
沒商業模式,無法順利溝通價值,定價、收款遇到困難!
多為公益性質或無法掌控的政府案,難以接到自費個案......
缺乏經營個人品牌的知識,沒人看得到自己,何況上門詢問?
生涯設計師 - 學徒計畫
市場導向設計,讓你培訓完就能獨立接案!

學徒計畫內容

循序漸進三大階段
全方位養成生涯設計諮詢師

透過系統化培訓,用半年 ~ 一年的時間,讓你具備生涯專業 + 內容產製 + 品牌行銷能力,實際發揮專業價值,引領他人成就理想生活。

階段一

線上課程學習

學習生涯設計工具與理論,實際探索自我

接受諮詢訓練之前,每個學員需完成《生涯規劃必修線上課》,親自走過生涯設計的規劃流程。

課程會完整教授生涯設計的操作方法,學員必須 100% 完成課程進度與繳交作業,官方審核結業後即可進到第二階段。

階段二

學徒陪跑實習

由專業導師帶領,培養諮詢專業與個人品牌經營

陪跑階段包含兩個部分,《專業養成直播課》與實際演練。

專業養成以培養獨當一面的生涯設計師為目標,涵蓋「生涯專業 + 內容產製 + 品牌行銷」三大能力,共 22 個小時的直播課,與同期學員線上和導師溝通、解決學習疑問。

完課後,需完成以下任務,訓練諮詢與提煉的技巧:

階段三

完成培訓,品牌平台曝光

增加學員曝光機會,凝聚諮詢師社群

經過官方認可完成培訓的諮詢師,可以在生涯設計師官方平台、Job Pair 求職平台曝光,增加求職者上門諮詢的機會。官方也會不定時媒合講座、授課機會。

諮詢師會定期舉辦交流活動,分享業界最新資訊,同時享有改版課程的複訓資格。

除此之外,還讓你的學習更有效!

學徒計畫專屬 Notion 學習系統

我們以學員的學習需求,設計專屬的管理系統,幫助你更好的掌握學習進度、達到培訓成果,實際成為能接案的生涯設計師!

收穫很多,因為以前上其他培訓課一個個案就要做六次,容易天南地北聊下去,上完課程發現多半的人只需要一個小時的諮詢來解決問題,獲得蠻多的練習,其實真的工具不需要多,重要的就能解決百分之七八十的問題。

學員回饋

學徒計畫導師群

諮詢、授課經驗豐富的導師群,把關你的學習成果
生涯設計師 創辦人

邱彥霖 Sandy

8 年個人生涯諮詢與 8 年科技業獵頭經驗,一對一諮詢破千人、獵頭時期協助萬人優化履歷與面試技巧。從事生涯諮詢,助人突破盲點,找到個人強項,發揮職場優勢。

現經營諮詢師培育品牌「生涯設計師」與「 Job Pair 」媒合型人力銀行。

生涯設計師 共同創辦人

趙耘萱 Hsuan

10 年以上資深生涯諮詢、輔導經歷,轉職評估及斜槓輔導經驗豐富,諮詢超過 200 位個案。

具備家庭兒少社工師背景,輔導數百個家庭及青年發展生涯規劃策略,致力陪伴人們發掘與發揮自我價值,發展親密有連結性的關係,創造屬於自己的生活模式。

生涯設計師

吳怡葶 Yiting

6 年以上課程及諮詢經驗,諮詢超過 200 位個案,擅長生涯探索、職能盤點、跨領域/跨職能轉職。

為生涯設計師講師、諮詢師/勞動部青年就業職涯諮詢師,具備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(CDA)認證,同時為教育廣播電台職涯節目共同主持人。

這個計畫適合誰?

對助人有熱忱者
教育工作者、老師
已有培訓經歷、相關經驗者
相關心理師、社工師、身心靈服務提供者
不限產業的人資、獵頭
職場型自媒體經營者
不確定適不適合成為生涯設計師?用 20 分鐘免費為你分析!

上課之前其實有點緊張,因為沒有學習過這樣的諮詢,覺得自己可能會做不好,但實際上在上課的過程中,沒有這麼嚴肅,是有趣的,不需要很艱深的技能才能做這件事,讓我有種打開眼界的感覺,可以在諮詢中融入自己的風格,帶給我滿滿的靈感,上完課也覺得很滿足。

學員回饋

更多學員反饋

加入計畫
踏上生涯設計師之途

計畫常見問題

成為諮詢師的資格?(需要什麼證照、背景?要考試嗎?)

不論任何背景,能跟著培訓計畫在半年至一年內,上課搭配作業繳交、進行演練、接受督導,完成所有任務後,將獲得生涯設計師頒發的認證證書。

與其他市面上的培訓最大不同之處,生涯設計師學徒計畫是以培訓成為獨立接案的諮詢師為目標,因此涵蓋個人品牌與內容產製,是唯一具備生涯專業、內容產製、品牌行銷的職涯諮詢師培訓。

關鍵是你想服務的對象是哪群人,針對不同產業、年齡層、背景都可以去做更細部的設定。

目前的生涯設計師從二十幾歲到五十幾歲都有,以前也有大學生參與,服務對象就是高中生。每一個年齡層都會有不同的生涯發展議題需要這樣的服務。

自行接案的關鍵是「生涯專業+內容產製+品牌行銷」三者缺一不可。

生涯設計師是以市場需求為導向(Street Smart),協助個人打造與市場接軌的品牌,正是我們設計學徒計畫的原則,讓各位透過實作練習成為獨立接案的職涯諮詢師。

我們提供全線上的諮詢工具與流程,不論是時間還是地點都有極大的彈性,只要在網路良好且保有隱私的環境,就能提供諮詢服務。

一般來說都是從兼職開始,逐漸累積經驗、產出好內容,擁有個人品牌,累積你潛在客戶的信任感,則有機會成為全職諮詢師。